跳到主要內容
activity Image

    關於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AICPA)是全球最大的會計師專業協會,在 143 個 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 418,000 名會員。自 1887 年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服務 公共利益。 AICPA 會員代表眾多業務領域,包括工商業、公共實踐、政府部門及教育 諮詢領域。AICPA 為會計職業制定職業道德規範,並為私人公司、非營利組 織、聯邦、州和地方政府制定美國審計準則。 AICPA 負責美國註冊會計師統⼀考試的開發和等級設定,並為多個特定 領域的合格專業人員頒發專業資格證書。

    美國會計師證照

    美國會計師是指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或簡稱 CPA 。美國會計師證照 在美國是受到法律保障,由美國會計師協會 AICPA 提供統⼀會計師考試 並由各州依法核發執照。 美國會計師不只是全球第⼀個需通過會計專業考試取得的執業證照,也是 全球會計師的始祖,至今已推行九十餘年,並於國際間廣泛享有高認可度的名 聲,可說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和最為國際化的法定會計師專業資格。 美國會計師證照不僅增加在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業界、政府的會計工作 機會,更使你成為跨國企業,外商公司炙手可熱的高薪人才。調查顯示,國際 企業對符合國際標準的 CPA 求才若渴,通過美國會計師考試,代表你的分析 判斷、思考視野以及語文能力是符合國際水平的,並絕對擁有國際會計溝通的 高度專業能力,自然可在國際間立足高點。 為因應企業全球化趨勢,更需要大量會計背景之國際化人才,而美國 CPA 除了是全球財經界共同認可的國際專業證照,更是外商經理人必備能力之⼀,台灣周遭鄰近國家,如:日、韓,考照人數是遙遙領先台灣;中國大陸近年更 是急遽攀升。

    美國會計師附加價值及競爭趨勢

      目前各國對具有國際證照的財會人才從事跨國的專業服務之需求擴大,而 會計更因可與不同學門相互結合,其發展彈性也隨之加大;美國 CPA 依市場 機制可結合不同之專業證照特性,同時也具有可轉換其他國家的會計師執照。 因此對取得 CPA 資格並瞭解美國會計制度的管理者而言,除了增加個人國際 職場之競爭力外,更可提升個人國際專業信用度與權威。 對留學生而言,已通過 CPA 考試者除在出國申請名校上佔有絕對優勢外, 其碩士畢業後取得實習機會也較同期畢業生為大,獲得正式工作機會也較不 具 CPA 資格之留學生多,更是移⺠美國、技術移⺠澳洲及加拿大的快捷方式。 有鑒於商業和會計業務漸漸全球化的趨勢,具備美國會計師資格證書,對 於爭取你心目中理想的職務時,可顯示其重要性;它提供你額外的「可銷性」 和國際流動性。此外,持有美國會計師,不論在本國或國際的會計師事務所, 或位於你國家境內的美國公司。和國際客戶談生意時,身為美國會計師也顯得 有利,因為除了自己國家的會計原則之外,它更強調對美國稅務和法規事務的 瞭解與熟練。在許多國家,它更允許你直接進入該國的會計界,或免除該國考 試的⼀部分。

    美國會計師準備優勢

      在各種國際證照中,從自我投資的觀點來看,美國 CPA 絕對是最具成本 效益的選擇,因為美國 CPA 準備的科目最少、準備時程較短、考試時間具彈 性,更重要的是美國 CPA 的國際化及延展性,除了國際間普遍認可外,更可 以美國 CPA 為起點,享有台會或其他國際專業證照的抵免機制,逐步取得更 多國際財經專業認證。 相關網站

    The Uniform CPA Examination-AICPA https://goo.gl/HxsdYg

    CPA Exam-NASBA https://goo.gl/ygEphu

    資料來源:Becker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