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ctivity Image

淡江大學商管學院與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QUT)商學院(Business School,QUT)簽訂碩士雙聯學位(1+1)協議書,摘述協議書的主要內容如下:


1. 主旨:制訂淡江大學商管學院碩士生赴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商學院(以下簡稱昆士蘭理工大學)取得兩校碩士學位的相關條件與程序。


2. 主責者與聯繫窗口:兩校的國際副校長為主約人,兩校的相關院長為主責者,並各自指派專員作為聯繫窗口,以利相關事務的聯繫與推行。


3. 昆士蘭理工的碩士學制與入學條件:
昆士蘭理工大學根據澳洲法令,提供1.5年碩士學制。除另有說明外,本協議的相關說明主要適用於1.5年的碩士學制。
入學條件除英語能力(托福或雅思)的相關規定外,學業成績要求:按約定進入簽約研究所唸完一年,且平均成績70分(見相關附件)。


4. 淡江大學的簽約系所:
根據系所課程及特色,昆士蘭理工大學現階段選定淡江大學商管學院的9個系所(國企、財金、產經、經濟、企管、會計、資管、運管、管科)為此碩士雙聯學位的合作系所,並針對這些系所個別擬定昆士蘭理工大學欲授予的碩士學位及學分抵免條件。另外,凡具有“相同科系”(the same discipline)的學士學位,且進入淡江大學商管學院簽約系所的碩士生,在該所唸完一年、成績合格後,可抵免昆士蘭理工大學0.5年的學習,赴昆士蘭理工大學只需修習1年、約8門課(見相關附件)即可取得該校頒予的相關碩士學位。


5. 課程資訊與公開訊息:
雙方各自對自己的課程資訊與其它涉及校名的公開資訊,保有智慧財產權;在公開前,應取得對方同意。


6. 協議的有效期與終止:
有效期5年。經協議後,可再續約。任一方可於每年3月1日前以書面通知對方,7月1日開始終止協議。協議的終止不影響已赴QUT就讀及已申請赴QUT就讀的學生權益

參考連結:http://www.management.tku.edu.tw/ddp/news.php?Sn=170